央广网

"无痛分娩中国行·大连站"活动启动

2016-10-13 21:03:00来源:大连日报

  昨日,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发起,大连市护理学会、大连市优生优育协会与大连百佳妇产医院共同承办的大型国际医疗公益活动“舒适分娩 快乐产房——无痛分娩中国行·大连站”在大连百佳妇产医院启动,百佳妇产医院也成为继大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之后,该项目在大连地区的第二家合作医院。

  据了解,“无痛分娩中国行”是2006年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发起,2008年开始在中国推广的一项公益性医疗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分娩舒适度,推动分娩回归自然方式,其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均来自全美著名院校。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在10年内帮助中国建立10个以上的分娩镇痛培训基地,将椎管内分娩镇痛率提高10个百分点,让受益产妇增加到每年150万。(记者张丽霞)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