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GDP增速连续六个季度回升

2016-10-13 20:57:00来源:大连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科学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肖盛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亲力亲为、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在会上分析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副市长温雪琼、郝明、洪登金等出席会议。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势头。主要指标稳步增长,经济运行总体持续向好;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聚集;新经济迅速成长,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形成;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要素配置更加高效;民生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市GDP增速已连续六个季度呈现清晰的一路上升曲线,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继续超过GDP增幅。对此,肖盛峰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大干第四季度,一项一项抓工作落实,一个百分点一个百分点抓指标提升,全力打好决战决胜的攻坚战。

  肖盛峰指出,各级政府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狠抓经济调度,抓好工业运行,深入开展改善产品供给、降本增效和制造业升级专项行动;推动服务业高效发展,狠抓消费增长、项目建设、外贸出口和民营经济发展。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金普新区和开放平台建设。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完善区域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肖盛峰强调,要持续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深入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着力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稳定和扩大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进一步完善社保体系,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认真做好供暖、除雪等季节性工作。要加强统计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完善经济数据统计核查和监督管理制度。

  肖盛峰要求各级政府及早筹划布局明年工作,确定工作思路和主要预期目标,抓紧安排明年项目计划,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扎实做好重点民生工程征集工作,按照量力而行、雪中送炭、当年完成的原则确定项目,确保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记者刘晓华)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