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仲裁院"巡回庭"开进商务楼

2016-08-24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张洋齐)8月19日,大连市仲裁院将一起有关劳动报酬争议案件的仲裁庭审开设到“宝发金钻大楼”,楼内30余家企业的人事主管、负责人及劳动者旁听了庭审过程,由仲裁员和兼职仲裁员组成的合议庭对案件涉及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征询旁听人员的看法,解答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在现场对参与旁听的企业代表赠予了法律法规工具书。同时,在大连市仲裁院指导下成立的大连集才人力资源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基层调解组织也于当天举行了挂牌仪式。该基层调解组织将作为市仲裁院的普法宣传基地和“巡回庭”的常设点,搭建起与企业和劳动者沟通联络的桥梁。

  近年来,大连市楼宇经济蓬勃发展,几十家企业在一个商务楼内办公的模式越来越普遍,为大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同时,也成为了劳动争议案件的易发多发区。大连市仲裁院根据楼宇经济具有企业和劳动人口相对集中、涉及行业类型较多和信息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将“巡回庭”开设于商务楼,能大幅增加辐射面和影响力。对于宣传普及劳动法律知识、规范劳动关系和预防劳动争议案件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