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大连政务
2010年大连徒步大会将于5月15日-16日举行
中广网    2010-04-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随着春暖花开时节的到来,很多徒步爱好者都询问:“今年徒步大会啥时举行?有何变化?”昨日,记者从在市政府举行的第8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获悉,本届徒步大会举办时间确定为5月15日、16日两天,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报名工作从5月4日开始,报名地点仍在位于星海湾的百年汇豪生酒店。

  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听取了准备工作汇报,她指出,国际徒步大会已经成为大连的又一张名片,是大连“健康城”、“文明城”、“宜居城”的最好诠释。徒步大会各主办、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互相配合,确保大会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让所有的徒步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老百姓和各国友人过一个安全欢乐圆满的春天节日。

  ■线路:30公里以大连港为终点

  市徒步协会秘书长郑全肃通报了准备工作情况。她介绍说,自2006年我市加入世界徒步联盟以来,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去年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徒步大会,参会的国内外来宾超过20万人,其中外来宾有千余人,已经成为我市的体育盛会、文化活动和对外宣传的名片,成为加强与各国人民交流合作的平台。

  今年的徒步大会以世界徒步联盟的“健康、和平、交流”口号为主题,定于5月15日、16日两天举行。其中15日的徒步活动从早晨6时半开始,持续至下午4时,包括5公里、20公里、30公里3条线路;16日徒步活动从早6时半至下午2时半,包括5公里、10公里、20公里3条线路。记者注意到,5公里、10公里、20公里线路与去年没有变化。30公里线路调整较大,沿着星海湾广场、滨海路、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宾馆正门、海之韵广场南门、滨海路、十八盘而行,以国际会议中心(大连港东部港区)为终点。也就是说,8年来,徒步者将第一次走入大连港,领略百年老港新貌,尽览东部海湾美景。

来源:大连天健网    责编:张四清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爱乐德高尔夫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创业项目洽谈会上7成项目达成意向
·大连市决定责令孙明辞去庄河市市长职务
·大连创业项目洽谈会设立大学生创业体验区
·报摘:大连启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上海“世博会”网站翻译和讲解员王笑冬
·大连海关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做客中央台
·大连市创业项目洽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