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新闻]大连开通交通违法市民举报平台

2017-05-22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9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5月9日起,大连市正式启用“大连交通违法市民举报平台”,群众可通过举报平台对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双黄线掉头、占用机动车道停车、随意变更机动车道、在禁止掉头的路口掉头、使用假牌套牌等7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交警部门核查确认后将依法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在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上,增设了“交通违法举报”模块,其功能是通过广大市民利用手机、相机等移动电子设备,随时随地拍摄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举报到“举报平台”上来。举报人只需关注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警民互动专栏,按照系统设置将收集到的交通违法照片、视频及相关信息上传至举报平台即可完成举报。同时,市民应当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便于日后办案人员调查核实。

  大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拍摄上传的照片、视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违法信息应当自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3日内举报;二是一次最多可上传4张照片或者小于10M的视频,照片、视频必须是原始资料,不得后期加工;三是提交的照片或视频画面必须能够清晰、准确、完整地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车辆的类型、号牌、外观特征及违法行为全过程。

  大连交警部门表示,使每一位市民都能参与到交通违法的监管中来,让监管交通违法的“眼睛”能够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能扩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的覆盖面,进一步推动驾驶人文明行车。对于市民提供的交通违法线索,交警部门会严格按程序调查、取证、认定后,作出处罚或不予处罚的决定。

编辑: 张四清

[央广新闻]大连开通交通违法市民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