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连之声
快讯:17日晨大连机场大雾近3千旅客滞留
中广网    2010-06-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8时11分报道,本台刚刚收到的消息,从昨天(16日)22时开始,大连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取消了29个进出港航班,目前大连机场仍受大雾影响进出港航班仍然无法起降,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大连记者贾铁生。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早上8点11分了,大雾有没有消散的迹象?

  记者:目前大雾还没有消散的迹象,从昨天夜里22点10分开始,大连机场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取消了29个航班,机场方面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不正常间隙保障预案,为滞留旅客妥善安排了食宿,为部分旅客办理了机票的签转退。

  今天(17日)早上5点大连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和上午,大连及周边海域的局部地区有浓雾,能见度小于500米,现在大连机场仍然受到大雾笼罩无法达到航班降落的标准。

  主持人:现在机场滞留的旅客有多少?

  记者:目前滞留的旅客,有10几个航班,可能有3000人左右。

  目前影响的航班主要是前往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方向的一些航班还有一些国际航班,大连机场今天安排了275个航班,其中补班23个,机场每隔15分钟用中英文的广播一次最新航班的动态。

  另外机场还特别安排了值班服务人员手持小喇叭,在航班楼内流动播报航班的信息,使延误的旅客第一时间掌握航班的动态,缓解旅客急躁的情绪,同时旅客还可以拨打大连机场的客服热线96600查询航班的情况,机场方面表示,9点之后航班可能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