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连之声
大连成立首家“大学生创业联盟”
中广网    2010-05-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5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5月10日《央广新闻》13时33分报道,大连市首家大学生创业联盟在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中心正式成立,120家大学生创建的企业成为首批会员,联盟从今起面向全国大学生服务,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

  大学生创业中心的报告厅里欢声笑语,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代表们汇集一堂,庆祝自己的联盟成立。今年刚刚获得政府创业政策的扶持,进驻创业中心免费办公的刘庆旭对创业联盟成立这件事非常看重,他说对于刚刚创业的人来说,联盟的帮助将非常重要:“咱们这创业联盟成立,就是为我们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搭建一个互相合作、交流的一个平台,我觉得这样一个平台对我们来讲很重要,这个是我最看重的。”

  作为首批创业大学生的带头人和成功者,大连互联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建表示,自己作为创业联盟的秘书长,将尽自己所能,整合在沈阳和山东等地分公司的动漫业务重回大连,为创业的新人们分忧解难:“通过我的帮忙或者能够运作的一些社会力量尽量帮大家,尽快成长起来,以老带新,还有个理念就是联盟里面没有竞争,只有合作,就把他们打包出去,一起出去拿项目。”

  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庄树国表示,大学生创业联盟不仅要为大学生创造归属感,同时还将秉承“激情、诚信、坚持、合作”的联盟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和联谊活动,广纳人才,让大学生们在创业征程中永不满足:“面向全国有志创业的大学生,以及高校社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创业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共赢的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