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连之声
大连: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
中广网    2010-05-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5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大连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并规定文化经营场所一次接纳3名未成年人将吊销许可证。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大连记者张四清。

  大连市都采取了哪几项措施来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

  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大连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从“五一”后开学第一天,全面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查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 5月5号,支队正式下发通知对文化市场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及时传达全国综治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的巡查频度,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共同做好场所管理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四是加大对文化经营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一次接纳3名(含3名)和在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要坚决给予吊销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除了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外,大连还采取哪些措施保证校园安全?

  大连市采取了联防联控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死角, 多方联手确保校园安全的措施。目前,大连市公安部门为中小学配备的巡逻民警已经陆续上岗执勤。同时,对中小学保安的培训也已经开始。公安部门与学校全面联防联控,构建一个覆盖校园周边的安全网。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大连市幼儿园和中小学都要配备至少3名以上保安,公安部门已着手对所有学校保安进行培训,包括擒拿格斗术,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应采取的措施。大连市公安部门还将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包括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违法经营摊点、黑网吧等,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