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连之声
大连举办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
中广网    2010-05-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大连5月9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大连台 博海)据中国之声5月9日《央广新闻》15时34分报道,今天,大连开展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暨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以大量珍贵的资料再现了苏联红军进驻旅大的历史。

  1945年到1955年,苏联红军解放并驻防大连,成为大连市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留下的资料很少,很多青少年都对这段历史了解不多。振兴路小学学生于昕尧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大连人非常想学习有关大连的历史:“这些历史都是我原来不知道的,平时在教科书上也学不到,但是我作为一个大连人,就是想要知道大连以前是怎么样的。”  

  这次在大连图书馆举行的苏联红军解放旅大档案实物展览,对当年解放旅大的历史记录地非常详尽,展品中不但有馆藏的中方全权接收代表证书、中苏企业移交清单和300多张历史照片,而且还有从民间征集的近两百件苏联红军驻扎大连时期的历史实物,内容非常珍贵。展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段无声的影像是我们去年去俄罗斯国家档案馆征集档案的时候,查找复制回来的,主要内容是苏联红军进驻旅大,到目前为止咱们国内是唯的一段影像视频资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贾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