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记者6日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月25日至3月15日,大连市应急局组织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大连市15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诊断”工作。

专家在厂区为企业“把脉问诊”(央广网发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此次“安全诊断”工作,依据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近期国家和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对危化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包括对企业源头管理失控、管理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低下、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检维修特殊作业管理混乱、防泄漏管理不到位问题等开展专项诊断检查;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装置设备打“卡子”、包“盒子”、故障、失效、泄漏等带“病”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依据《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构成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判定。

据悉,大连市应急局每年都会结合重点时期、关键节点,多次组织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全市的重点危化企业进行安全诊断,借力国内顶级专家的技术优势,助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受检企业对此举非常欢迎,“专家在检查中发现了很多深层次、专业性隐患,并且在每次检查后都能够耐心地帮助讲解、分析隐患成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对企业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很多专业性的建议。”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