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风琴:"五个抓实"推动学校党建任务落地生根

2017-07-24 10:37:00来源:大连日报

  坚持“五个抓实”推动学校党建任务落地生根

  大连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 张风琴

  抓实党建责任。健全组织体系,明确五大职责,层层传导党建责任。将述职评议工作向下延伸,各支部书记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向党员进行述职,接受评议。

  抓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支部例会日、党员活动固定日、党员学习日,筑牢党员党的意识。研究制定“三严三治”制度,推动支部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抓实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党员进社区、名师助你行”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优质教育送到学生家长身边。

  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三比、四讲、六承诺”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实特色党建载体。推行“一线工作法”,教育引导党员在完成中心任务、推动日常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张风琴:"五个抓实"推动学校党建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