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崔秀萌: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2017-07-24 10:34:00来源:大连日报

  坚持“四抓四带”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沙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崔秀萌

  抓党建带学校,把握中小学校正确办学方向。将党小组建在学年组、教研组等,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推行“五心”创建项目,发挥党组织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引领作用。

  抓党员带骨干,促进党员教师先锋作用发挥。细化“五带头”标准,让党员教师成为教师队伍的“排头兵”。开展“一包、一帮、三提高”活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抓制度带服务,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评,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好校级干部选拔、交流工作,积极推行书记、校长“一肩挑”。

  抓学校带社会,扩大教育影响力。加强共驻共建工作,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等纳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体系中。建立教育咨询团、科普教育指导团等各类宣讲团,确保教育贴近社区生活实际。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崔秀萌: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