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邢欣荣:勇于担当 争当环境攻坚战的排头兵

2017-05-27 14:30:00来源:大连日报

  勇于担当  争当环境攻坚战的排头兵

  邢欣荣原大连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在她的带领下,环境宣教工作从后方的宣传队变成了前方的排头兵,环境宣传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

  在党组的推动与支持下,2016年开创了新闻宣传新局面。环保宣传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组建大连市第一支环保通讯员队伍,组织宣教工作者深入基层,挖掘一线鲜活事迹;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实现每天都有环保声音。在大连日报开设报道专栏,新商报开创《环境周刊》,大连电台开播《环保新时空》、《环保半月谈》,天健网开设环保专栏,全方位报道环保。同时加大在中国环境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力度。截至目前,在各级媒体累计发稿4000余篇次,报道数量是往年同期5倍之多。策划专题系列报道,刊发头版头题文章,报道质量也大幅提升。引入媒体监督,推动各项环保战役取得胜利。

  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以异彩纷呈的宣传活动为环保工作造势。首次成功举办“三个十”评选,短时高效地策划举行“绿色礼赞”颁奖典礼,评选效率、规模、效果前所未有。首次策划并成功组织系统50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的“誓师大会”,向社会展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风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践行绿色生活。首次与教育局开展深度合作,让环保教育渗透融入每个课堂,开展“东达杯”环保征文比赛、环保校本科评选、环保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邢欣荣:勇于担当 争当环境攻坚战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