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姜 虹:执著环保敢于担当的巾帼女将

2017-05-27 14:29:00来源:大连日报

  执著环保  敢于担当的巾帼女将

  “事业是生命的盐”,这是姜虹所信奉并恪守的信条,在她看来,唯事业才能给人生以精彩,人生一旦失去事业之盐的滋养,生命必然会寡然无味。

  作为中山环保分局的局长,姜虹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按照“思路朝上走,眼睛向下看;创新加实干,解决怎么办”的工作思路,带领大家在实践中努力吃透上级精神,熟悉基层情况,把握工作节奏,勇于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积极学习借鉴“他山之石”,带领大家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总结先进的模式和工作方法,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

  2016年,她全力以赴积极促成中山区政府在全市率先召开年度环保大会,并由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相关部门签订环保责任书,出台《中山区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成立了中山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率先完成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燃煤锅炉和排污口整治任务,解决了全市最难啃的硬骨头——棒棰岛宾馆锅炉煤改电工程。2016年中山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提前24天达到30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

  由于表现突出,姜虹被大连市评为“一岗双责”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两先一优”优秀党务工作者,她所带领的中山环保分局先后获得中山区“政风行风建设优胜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先进党总支”、“最佳服务型机关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同时中山分局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得“省特级档案先进单位”称号的区(县)级环保局。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姜 虹:执著环保敢于担当的巾帼女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