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 娇:为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2017-05-27 14:24:00来源:大连日报

  为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大连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 孙娇

    85后的孙娇应该是此次受访者中最年轻的一位了,朝气蓬勃的她总会让人感到愉悦并充满活力。虽然刚满而立之年,孙娇的工作履历却十分丰富而出色。音乐学专业出身的她出于兴趣选择到迪拜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毕业后的她应聘到专业对口的迪拜国际游艇公司担任业务主管,之后在香港渤海邮轮管理有限公司邮轮任职经理,2015年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她被聘为大连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统筹管理公司的所有大小事物,任重而责任更重。

    除了“在其位,谋其政”所带来的压力,应对网络时代下电子商务高速发展和人们观念随之转变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样有着不小的冲击,如何快速时宜又从容冷静的迎接挑战,对于85后的孙娇来说并不轻松。从业至今,孙娇带领团队开发线上咨询和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为游客提供统一、规范的旅游信息、旅游产品等服务,包括线路预定、酒店预定、票务预定、自驾自助线路、旅游路况引导、景区客流量预报、优惠信息、发车站点、旅游攻略等信息和产品,并已针对安卓和苹果两大移动端平台开发了app系统实现在线支付功能。新平台的开通为游客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最大程度地为游客来连旅游提供便捷、时效、高品、贴心的自助旅游基础服务,肩负完善城市功能、优化旅游形象、提升旅游品质、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业结构的重大使命。

    谈到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预期,孙娇表示,新型旅游产品是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加强旅游产品创新,推动旅游产品开发,培育新型旅游市场主体,是稳中求快的发展前提。依托大连市邮轮母港建设规划,大连旅游集散中心2017年计划引进歌诗达“维多利亚号”和钻石“辉煌号”邮轮进驻大连港,在大连乃至东北大力推广邮轮旅游项目,让大连及东北地区的游客实现日本免签邮轮旅游,“邮轮旅游”是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已经成为了人们出游的一个新追求,感受被誉为“海上移动五星级度假酒店”的超级体验,“邮轮就是出游的目的地”理念已经逐渐加强,“飞机+邮轮”、“高铁+邮轮”模式不断加大,中心本年计划包船28个航次,主要线路有日本的福冈、佐世保、下关、告知、宫崎、冲绳、伊万里等地。相信此举不仅将带动大连旅游市场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会拉动大连市经济发展,提升大连市“浪漫之都”品牌知名度。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孙 娇:为旅游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