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付玉芝:孝老爱亲 无私奉献

2017-04-20 15:06:00来源:大连日报

  孝老爱亲 无私奉献——庄河市城关街道东风社区居民付玉芝简要事迹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1967年,付玉芝嫁给了李明仁这个特殊的家庭,李家家境贫困,人口众多,家中有公公婆婆、无儿无女的二伯公、二伯母和未成家的大姑姐。付玉芝用她的纯朴和善良,毫无怨言的承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如今47个年头过去了。1992年,付玉芝公公患了直肠癌,祸不单行,时隔不久,二伯父又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四位老人,付玉芝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回到家里,她就专心伺候4位老人,成为一位家庭主妇。她精心照顾公公和二伯父,每顿饭她总是先要问问老人想吃什么,挑他们最喜欢吃的去做。1996年公公和二伯父相继去世,付玉芝跟四位老人一起生活29年,从未有一句怨言。2006年婆婆又去世了,她继续赡养着二伯母,2010年二伯母带着欣慰和满足离开人世。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