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滕卫强:群众称他为"最热心肠巡警"

2017-02-28 11:20:00来源:大连日报

  巡警在接处警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群众求助或纠纷等问题,沙河口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巡警滕卫强总是能够用他的热情和耐心把问题解决妥当,被群众称之为“最热心肠巡警”。

  腊月二十九傍晚,群众发现有个八旬老太太在小区里呆了半天,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当班巡警滕卫强接到好心群众报警,把老太太接到派出所,老太太说不出自己的姓名,也说不清子女的情况。滕卫强端来饭菜,老太太吃饱了还是神志不清。滕卫强拉着老太太的手跟她唠起了家常,唠来唠去,老太太说你是我儿子。滕卫强说,是呀,我是你儿子!妈妈,你知道儿子叫什么名吗?老太太想了想,说出一个名字,滕卫强到网上查询,不对。再唠,老太太又说了几个名字,终于对上了号,联系上老太太的儿子,把老太太送回了家。

  群众间纠纷是巡警经常遇到的警情,巡警可以把双方带回派出所交给社区警或治安警调解处理,这样巡警省了心,增加了社区警和治安警的工作量。滕卫强遇到这样的警情,总是用他的那副“热心肠”当场解决好。辖区两个老头因在小区空地种菜产生纠纷互不相让,滕卫强到场后耐心听他们各说各的理儿,他们说完了,滕卫强说,首先小区空地大家共享,是用来绿化和活动的,你们占为己有来种菜肯定不对。其次你们是邻居,为了一件错事闹得不愉快不值得,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相处大家才有快乐生活。再次,你们种菜占了小区空地,惹其他邻居不高兴,为了种点菜,得罪了邻居们不好。我建议你们谁都别种了,把空地还给邻居们,这样才能够邻里和谐。道理讲通了,两位邻居不但握手言和,还把菜地恢复了原样。

  滕卫强从部队转业六年来一直在巡警岗位上工作,他用一副“热心肠”来对待百姓,对待巡警工作,赢得了百姓的认可。(王成宾)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