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广东:爱让有担当的青春更出彩

2017-02-27 09:55:00来源:大连日报

    说起“朋朋修脚”,市民都很熟悉。这是西岗区一家提供专业足部护理服务的连锁企业。其355名员工中,有331人还有另一个身份——志愿者。

  “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人高广东,是个出生在丹东凤城青城子镇一个小山沟里的80后。2002年,他第一次走出青城子镇,来到了大连。他永远不能忘记,最好吃的一顿饭是没钱时,一位客户大叔给他点的家常豆腐盖浇饭外卖;他永远不能忘记,全村乡亲凑钱帮他创业,村里一个大哥做担保,让他享受到政府扶持农村建设发放的小额贷款……第一家朋朋修脚店开业后,高广东就和爱人冯鹤商量,要把感恩回馈到社会,为老人、残疾人、生活有困难的人义务修脚。

  近年来,高广东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参与公益活动的主线由单一变为多元:走进养老院、社区,把优质的修脚服务送到更多的老人身边;走进环卫所、消防队、国旗班,为特殊群体送去足部护理与健康;所有门店向环卫工、出租车驾驶员、交警等提供歇脚地,并配备饮水机、书报架、雨伞等设施。2015年由“朋朋修脚”发起,邀请全国各个城市修脚行业的同仁们,在大连举办了行业高峰论坛。期间,他们发起“孝行中华,全国义剪”行动倡议。

  目前,“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遍布26个城市,拥有37支分队。12年来,高广东所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已义务服务4.7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万小时。高广东被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大连好人”等荣誉称号。(本报记者于艳新)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