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志敏:93岁离休干部第五次交纳特殊党费

2017-01-24 13:49:00来源:大连日报

  今年11月,党和国家又一次为离退休干部普涨工资。在病榻上的市统计局93岁高龄抗战离休老党员杨志敏按捺不住激动之情,再次主动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这已是杨志敏第五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

  杨志敏1923年出生于山东栖霞,1940年10月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敌占区担任栖霞县十区妇救会主任时,从事支前保障工作。解放后,杨志敏曾任市妇联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1980年8月离休。日常生活中,杨志敏从不居功自傲,对自己严格要求近乎苛刻,时刻心系党的事业、关心群众冷暖。任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期间,曾两次把涨工资机会让给别人。她说:“我已是14级干部了,工资比他们高,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是战争年代的艰难生活没法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知足了。”

  上世纪90年代末,机关第一次涨工资时,杨志敏想到的是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高度重视,为表达感激之情,主动向党组织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杨志敏委托大儿子向市直机关党委组织部交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

  在党组织号召抗震救灾和扶贫帮困时,她带头捐款捐物,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汶川地震后,她向居住的养老中心主动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作为救灾捐款。2009年10月14日,86岁的杨志敏饱含着对党的无限深情,又一次把节约下来的4000元钱,委托家人向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交纳了特殊党费。(于福崚 记者张玮炜)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