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旌羽:追求卓越 愿梦想照亮远方(图)

2015-12-01 15:20:00来源:央广网

王旌羽在演讲比赛中

  央广网大连12月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王一迪 苗琳 朱淳熙)梦想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日前,大连理工大学“梦想的力量”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谢幕,冠军和最佳人气奖都被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王旌羽同学斩获。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愿景,王旌羽用自己平凡而卓越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正如他在演讲时说,“只要努力,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漫步在大工校园里,你也许曾看见过一辆穿梭在教学楼和生活区之间的红色代步小车,这就是王旌羽的座驾。王旌羽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运动功能障碍”。对我们而言,也许这只是一个陌生的医学名词,但是对王旌羽来说,这短短九个字的诊断结果影响了他的整个人生。别人正常走过的路,他会跌跌撞撞;别人都在奔跑玩耍,他却只能静坐一旁。但是,他从没有停止过追逐梦想的脚步。在采访中,他深情地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个冬日,他说在那一天,母亲在窗玻璃的雾气上写下“要强”两字,告诉他只要付出别人十倍的努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从此这便成为了他的准则。他执着地认为,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能依赖别人。

  创造奇迹的路程从练字开始。起初一篇田字格,王旌羽要花上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其他孩子二十分钟的练习,但是一直坚持的他最终克服了手腕不太灵活的困难,甚至又开始学习书法。每周一次的课程和每天一页的练习,让他拥有了一手漂亮的字。王旌羽还学了三年多的钢琴,他凭着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克服了左右手协调、跨八度等难题,在钢琴的演奏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王旌羽就是这样,认真地努力地对待所有自己喜欢的事情,从不屈服于命运带给他的磨难,而是一点点克服所有的艰难。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