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 新:让更多人看到老电影里的老大连(图)

2015-02-26 14:36:00来源:大连日报

  李新:让更多人看到老电影里的老大连

  去年11月10日,本报《寻“大连味儿”老物件追忆城事》讲述了李新与“大连味儿”的老物件儿之间大大小小的故事。16毫米的胶片电影放映机、木制的捣蒜锤、用来补袜子的木质老袜板、渔民穿的牛皮鞋……每周末早上,李新都会去香炉礁市场淘回这些日渐稀少的藏品,然后像孩子一样兴奋地在微博微信上“晒”出来。时间久了,不仅市场上的小贩们都认识他,微信微博的粉丝们周末看不到他的“晒图”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紧着催他。

  在人人都在盘问“时间都去哪儿了”的今天,李新用了一种最简单而不起眼的方式,带动着身边的许多人,找回了那些或者正在一点点流失,或者已经凝固许久的回忆。不长不短,李新收集“大连味儿”老物件儿已经五六年了,家里两间屋子也堆得满满当当的,足以展现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老大连的“360行”。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