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午十时,一场乐器演奏活动在大连市区的各个角落燃起,“乐”动大连,奏响滨城,五千名乐器演奏志愿者用音乐庆祝建党百年。
  少年交响管乐团的师生们齐聚于海军广场中央,他们的背后是70米长的浮雕墙和超写实海军战士塑像,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他们站在花岗岩铺砌成的世界地图上,用音乐渲染出滨城大连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图画。
  蓝天白云下,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四百余名师生以三十余种不同乐器,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白鸽鸣啭,琴键跳动,来自大连钢琴学会的演奏者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走向复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在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海天之间,青年们倾情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绵延两千公里海岸线,同一时间,在大连数十余处大中小学校园、单位办公场所,从胸口飘扬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到将信仰厚植心中的青年朋友,以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纷纷因爱发声,用一曲曲燃情奏响乐章、一幕幕激情乐动,点缀滨城。
  本次活动很好地传播了大连文化,传达了大连人乐观积极向上的浪漫主义城市精神,作为彰显大连“浪漫海湾名城”音乐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进一步提高了大连的城市气质与知名度,为大连市“五一”活力行动奏响了强有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