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呢4月2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4月22日,总投资80 亿元的“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工,大连文旅“新航母”从这里起锚开航!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表示,当前,金普新区正在重拾“闯字精神”,勇当“跳高队长”,锚定经济总量占据大连“半壁江山”目标,加快构建“433+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努力成为辽宁全面振兴领头羊中的领头羊、排头兵中的排头兵。文旅产业是金普新区“433+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力实施“旅游兴区、发展全域旅游”战略,一批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辐射带动强的旅游项目相继落户金普新区。希望投资方围绕创新、高端、集聚,进一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金普新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大连市“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表示金普新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合理配置各类要素资源,为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以金石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主要建设集合旅游、度假、研学、娱乐等为一体的全年龄、全体验、全互动、一站式完全创新综合体。作为第五代旅游产品,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强调 依靠体验与互动带来的 IP 赋能下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项目一期包括海洋探索世界和极地探索世界,包罗三大海洋主题秀、 六大海洋生物实验室等新型亲海业态,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10月投入运营,预计年接待200万人次,营业额约10亿元。项目今年拟完成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填补大连金石滩冬季亲海游的空白,显著弥补金普新区和大连市淡旺季旅游差异,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大连“开放创新之都 浪漫海湾名城”乃至辽宁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浓墨重彩。
  今年,金石滩度假区有22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15.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51亿元,主要包括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金石滩欢乐海岸等主题游乐、文旅小镇、休闲度假、文化教育、总部经济、科技研学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