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2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1月29日,SK海力士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通过视频方式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SK海力士对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的收购以及后续在大连的新投资项目。
  去年,SK海力士正式宣布将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该收购包括英特尔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和晶圆业务,这其中也包括在大连金普新区的芯片厂。此次交易将为半导体行业创造更多机遇,促进更多元的竞争与发展;也将为大连的信息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SK海力士将继续对大连芯片厂进行投资与建设,大连市政府将为大连芯片厂的顺利交接与过渡提供必要支持。除此之外,SK海力士还将与大连市政府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共同推进可持续城市发展、助力当地区域经济繁荣、建立起大连信息技术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和产业集群。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带动和提升大连的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大连市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进一步发展,并使大连在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进一步突出。
  SK海力士总部位于韩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为全球客户提供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NAND Flash(NAND快闪存储器)和CIS(CMOS图像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自2004年初次建立起中国芯片厂,SK海力士一直以来积极布局在中国投资,至2020年已累计在中国投资超过2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