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11月6日,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校体育馆举行,306家用人单位提供4938个招聘岗位需求。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询问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投身交通强国建设,踏实工作,追逐梦想。
  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集中选聘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双选”平台,学校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周密筹备,举办了今年规模最大、岗位最多的一场洽谈会。共有306家单位参会,共提供4938个招聘职位,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63家。其中,航海类职位854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680个,信息类职位937个,装备制造类职位921个,文法语言类职位882个,金融证券类职位183个,不限专业职位481个。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的毕业生达2621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3800余人次。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央广网发 朱喜田 摄)
  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许多学生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此外,洽谈会现场设立“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毕业生咨询处,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生涯咨询、政策咨询,针对简历修改、面试策略、就业方向、基层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深受学生欢迎。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学校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线上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扎实有序推进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开展“全程化、全方位”“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指导,通过加强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活动指导、专家聘任、个体咨询等工作,全面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求职能力。全面收集和推送招聘信息,精心策划空中双选会,及时打通线上招聘通道;9月中旬及时恢复线下校园招聘,邀请人才服务中心和重点单位进校招聘,做好信息精准推送;编写《学生就业引导目录》,重点引导学生服务交通强国。优化就业管理工作程序,运行就业“网签”系统和离校系统,加强就业数据核查和动态监测管理,定期公布就业进展,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精细服务。
  自9月14日恢复线下招聘以来,此次洽谈会之前,已经有634家单位进校招聘,总计提供岗位数量11839个,下发offer2200余个;其中,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338家,占53.3%。
  9月-10月先后线上举行三场2020年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总计参会单位598家,参与学生1524人,企业有意向766人次。总计线上发布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信息2413条,提供就业岗位3694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