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7月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6月30日,大连工业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4000余名毕业生通过微信、抖音平台直播观看了毕业典礼,一同相聚云端见证2020届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学生观看毕业典礼
  典礼中表彰了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讲述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毕业年级抗疫志愿者以及在2020届毕业生中涌现出的通过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毕业生,他们的先进事迹也鼓舞激励着更多的工大学子勤学奋进。
表彰最美抗疫志愿者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为2020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我校研究生支教已连续7年服务西部贫困地区,今年又将有5名新成员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书记葛继平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校长芮小苗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和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秉承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爱国初心,在劈波斩浪中开阔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二是笃实力行,主动担当科学报国之重任,希望同学们拥有终身学习的品质、不断掌握新知识的能力、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锐气,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浇筑梦想,打开人生发展新天地,希望同学们用“绚丽”的梦想、“敢闯”的激情和“善创”的能力,找准未来发展的机遇,努力服务国家社会所需、推动更多新技术的突破、催生更多新产业的变革、带动更多新业态的诞生。
校长芮小苗讲话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汪业启在代表毕业生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成长经历及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体验和感悟,表达了疫情期间母校对学生们的关爱和给予学生们的精神力量,他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珍惜母校给予的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满怀信心、鼓足干劲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全体辅导员的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全体辅导员用歌声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全体辅导员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不同往常的毕业季,为迎接省内毕业生顺利返校,学校各学院各单位教职工全心全意打造暖心毕业季。对于因疫情影响而不选择返校的毕业生,在征得本人同意并授权委托后,采取辅导员协调、同学或志愿者帮忙邮寄的方式寄送行李。为解决行李邮寄从寝室门到校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学校“行李运送服务车”为自行携带物品离校的同学运送行李,离校的同学在校门处“行李存放区”领取行李后可直接乘车离开,极大减少了同学们炎炎夏日在校园内搬运行李的苦恼。
  “行李运送服务车”将学生行李运送至“行李存放区”
辅导员变身行李打包“快递员”
  各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暖心实用“大礼包”:刻有学生名字和祝福语的水晶印章、五彩绳、订制学士服、充电宝、U盘、明信片等纪念品。学校为返校的2000余名毕业生每人准备了一份“上车饺子”,在临别之际送上母校温暖的祝福,返校毕业生吃着热乎乎的“上车饺子”,在餐桌上感受到了学校对自己浓浓的情感和期盼。
刻有学生名字和祝福语的水晶印章
带有学院标志的五彩手绳
准备“上车饺子” 送上母校祝福
  虽然没有学位授予仪及校长拨穗正冠,但母校的祝福之心更胜,祝福之意更浓,祝福2020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逐梦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