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六盘水两市市长联合直播带货 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央广网发 李一 摄)

  央广网大连6月30日消息(记者贾铁生)6月29日18时许,大连、六盘水两市共同在六盘水市水城融媒体中心举行“辛有志严选团队”六盘水直播带货活动。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来到直播间,和主播网红“辛巴”共同推介“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独特风貌以及特色扶贫农产品。
  两位市长不时与网友们互动交流,细致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诙谐幽默又不失专业的介绍,迅速地拉近了与广大网友的距离,直播间里热度瞬间直线上升,一度在快手平台全国榜和贵州榜均名列榜首。4小时的直播里,458.6万人同时在线参与互动,20款农特产品销售火爆,销售额2400余万元。
  六枝岩脚大畅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惊喜万分,虽然心里有“热卖”的准备,但是没想到能这么“热”,这销量,放在平时要卖一个月。本次直播带货共推出20余款六盘水特色扶贫产品,包括岩脚石磨苦荞挂面、刺梨气泡饮料、菜籽油、羊肉粉、苦荞沙琪玛、“弥你红”猕猴桃果汁饮料等,直播开始后15分钟,备货的11万单、11万袋岩脚面就销售一空;3分钟后,5万单、5万箱初好刺梨冰点气泡饮料也售罄。
  本次直播带货亮点频现,除了大连与六盘水两地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并与广大网友沟通外,还有国内知名直播电商平台、热心慈善公益的“大网红”辛有志“辛巴”的参与。辛有志是辛选直播电商品牌创始人,在快手平台拥有5000多万粉丝,今年6月14日单场带货超过12.5亿元,创下直播电商带货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