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4日消息(记者张贾铁生)11月1—4日,首届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大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和大连海洋大学共同主办。来自美国、瑞典、荷兰、日本、泰国、埃及等国家和国内的4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飨盛会。

  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理事长、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在致辞中指出,发育和比较免疫学是医学和生物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育和比较免疫学研究取得了大量突破性进展,涌现了一批热点议题,极大推动了免疫学基础研究,为人类健康问题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全新视角。作为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的新成员,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将积极促进亚洲各国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组织和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推动本领域的持续创新发展。L. Courtney Smith在致辞中回顾了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的创建初衷及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亚洲地区学者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与会专家对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大会围绕“多彩亚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免疫系统的起源与进化”“固有免疫”“生态免疫学与免疫代谢”“适应性免疫与疫苗”等4个主题,将组织4场大会报告、15场特邀报告和75场分会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进一步促进我国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该学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