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红色基因原创文艺作品展演

   央广网大连10月1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杜佳)“因为我的根在这里,我要造中国自己的气象雷达!” 90后学子饰演的保铮院士誓言铮铮、激荡人心,令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10月11日,大连理工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红色基因原创文艺作品展演。以原创话剧歌曲、舞蹈、合唱多种形式将大工人自己的故事搬上舞台,引入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单元,用一台大工学子自编自演的自己的故事,来影响和鼓舞新时代的大工人勇担兴校强国重担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校领导和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组织干事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近千人共同观看。

   整场展演通过“心之寻、心之志、心之初”三个篇章,用《心之寻》、《争气港》、《奋斗的足迹》、《方向》、《鼎新志》、《烛光》、《不忘初心》七个段落讴歌创校先贤弘扬大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大工版《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大连理工大学与国同行七十年的砥砺征程中,那些刻骨铭心的历史瞬间。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利说:“观看本次展演,热泪盈眶,甚是感动!舞台已不是舞台,而是穿越时空的震撼!是老一辈革命家,老前辈的精神再现!他们为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可歌可敬!鼓舞我们年轻一代奋发图强,拼搏进取!” 

  对参演学生来讲,演绎这些作品,是上给自己的一堂别样的思政课。这课堂,不仅在聚光灯闪烁的演出现场,也在每一次的排练中,在每一个角色坚毅的目光里,在每一句台词的铿锵与顿挫中。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原创校史话剧《屈伯川》为代表的一大批礼赞创校先贤、彰显大工精神的原创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在全党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大工师生以大工的真实人物为蓝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的峥嵘历史中,撷浪花数朵以映洪流,将原创作品展演呈现在主题教育的集体学习中,感染和教育新时代的大工人,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