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赴一场与2049的约定(央广网发 汪君平 摄)

  央广网大连10月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于朝10月1日中午,大连理工大学千余名师生齐聚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在“我和2049有个约”的主题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和2049年的约定。



  现场人头攒动,师生们争相写下对2049年的祖国、母校和自己的展望,并将明信片贴在背景墙上,拼成了“I  CHINA”的大字。


  来自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大一新生张杰看完国庆阅兵后在活动现场感叹国家的军事装备力量有了质的飞跃,这是国泰民安强有力的保障,并写下“我计划专业分流时选择航空航天方向,到2049年我将成为一名中年人,我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吸引了留学生的积极参与,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在明信片上用英文写道,“国庆节快乐!祝中巴友谊长存!”


  活动的策划人党委宣传部周学飞老师介绍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之年;2049年,将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大连理工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节点。到那时,现在这一代青年将是50岁左右,正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通过活动激发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深化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认同,并坚定为之奋斗的决心”。

  师生们写下的明信片在十一期间展览后将会统一装进特制的邮筒留存在校史馆,待到2049年再次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