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9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师神圣职责……”9月2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传出一阵阵铿锵有力声音166名新教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让“始业具仪式感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学校建立教职工入职宣誓制度,并将其作为岗前培训的重要一课,使之成为加强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深刻理解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提高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的重要载体。

  宣誓仪式是一种公开的宣告,也是一种郑重的承诺;是一种外在的教育方式,更是一种内在的心灵认同和净化。”领誓的新教工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衣凤岐,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名新人,深受感染,相信对初上讲台的老师们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大连理工大学在新教工岗前培训中开展“校本”专题培训,让红色基因滋润师者心灵;开展“通识”专题培训 ,让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让优良传统作风厚植于魂。涵盖政治理论、优良传统和作风、形势政策、校史校情、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师德师风、廉洁自律、教育理论八个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