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教职工积极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9月25日,大连工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玉山飞歌,礼赞中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校俱乐部举行,这也是学校“聆听初心故事,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倾情献唱,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比赛。

  在比赛环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成19支参赛队依次登台,教职工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用领颂、领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一首首歌唱祖国的动人曲目,尽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是对历史的缅怀,对革命英雄的敬仰,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映山红》、《四渡赤水出奇兵》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燃情岁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大中国》、《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长江之歌》、《龙的传人》诉说着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使命与担当;《今天是你的生日》,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坚守绝对忠诚,一曲《强军战歌》向人民军队致敬;歌曲《向往》、《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舞蹈《祝福祖国》,吹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奋斗的号角,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

  由朱蓓薇院士领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海参女杰不仅用科研成就向祖国献礼,更用动人歌声向祖国告白。朱蓓薇院士在科研上兢兢业业,成就非凡,更将敬业精神融入祖国颂歌之中。

  玉山飞歌,歌颂七十载波澜壮阔;红歌嘹亮,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学校以合唱比赛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共抒赤子之心与爱国情怀,展示出全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经过此次合唱比赛,全校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工作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