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人工繁育首例豹纹鲨降生

2019-06-13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1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日前,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人工繁育的首例豹纹鲨降生,这是大连圣亚首例在人工坏境下繁育成功的小豹纹鲨。目前,小豹纹鲨各项指标正常、体长约20cm,体色为黑白条纹相间,等到长大后会变成“豹纹装”,所以叫作豹纹鲨。由于豹纹鲨的性格非常低调沉稳,新出生的小豹纹鲨在繁育池中乖乖的趴伏着,文静可爱。

  据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驯养师介绍,为了促成豹纹鲨繁育,早在2016年就开始做起了准备,包括调整豹纹鲨种群的雌雄比例,调整餐食的营养配比,并对繁育池中的水温、水质做严格的监控……。终于,今年2月份,有四只雌性豹纹鲨陆续产下多枚受精卵,鲨鱼受精卵类似于我们常见的“豆荚”,也称鲨鱼荚。豹纹鲨是卵生繁育,小豹纹鲨会在鲨鱼荚中生活3-4个月。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照料,驯养师帮助小豹纹鲨成功破荚而出。

  据了解,豹纹鲨虽然是鲨鱼,但是性格温顺,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预计一个月左右小豹纹鲨会脱离危险期,将会在半年后回到父母身边,届时游客也可以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海底通道中看到大小豹纹鲨共同生活的画面了。

编辑: 张四清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人工繁育首例豹纹鲨降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