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创新服务搭建关企沟通新桥梁

2019-05-28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大连海关召开“关企之桥”(日资企业)通关恳谈会(央广网发 王欣祥 摄)

  央广网大连5月2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刘伟伟 赵凤奇5月28日,大连海关召开“关企之桥”(日资企业)通关恳谈会。会上,大连海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的最新举措,并就企业提出的商品归类、进出口通关时效、减免税优惠政策等方面23个问题逐一解答,旨在为驻连日资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通关环境。

  “我们公司一直比较关心的是进口货物的通关时效问题,对此海关实施了提前申报、快速放行的监管措施,大大缩短了我们公司从日本进口半成品的时间,减少了运营成本,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电化电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琼表示。

  近年来,大连海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相关部署要求,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通关流程、出台便利措施,通过开展压缩通关时间“百日会战”、推广税收征管模式创新、精简申报项目证件、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等一系列实效举措,努力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切实释放改革红利,为企业减负增效,助力大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大连海关关长孙玉宁表示,将以此次“关企之桥”通关恳谈会为新起点,以新海关业务全面融合为新契机,以共同促进大连经济振兴为新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中日经贸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大连日本商工会理事长、大连市外办、市商业局、市营商局、辽港集团、机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40余家日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张四清

大连海关创新服务搭建关企沟通新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