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走上百姓餐桌

2019-04-25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大连海关关员验放菲律宾菠萝(央广网发 李进 摄)

  央广网大连4月25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关宣)近日,在大连港毅都冷链二期查验场地,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快速验放了一批来自越南的火龙果,重达77.6吨。顺利办完通关手续后,该批火龙果当天即被运往各地水果交易市场,确保百姓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的“洋水果”。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窑湾海关持续优化通关服务流程,加快口岸通关模式转变,推行进口“提前申报”、“24小时预约查验”、“货到放行”等便捷举措,为“一带一路”农产品进口创造快速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

  “近年来,我们公司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水果进口业务,海关允许我们提前申报,到港后海关也会第一时间进行查检,大大减少货物的通关时间,为我们企业节省了经济成本、提升了企业竞争力,确保产品以最优的品质投放市场。” 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长胜表示。

  除越南火龙果、泰国鲜龙眼、菲律宾菠萝等新鲜水果外,来自印度的对虾、巴基斯坦的冻鱿鱼等水海产品进口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这些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正不断走上百姓餐桌,满足了消费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据统计,据统计,2019年1月-3月,大窑湾口岸进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产品价值18.4亿元,同比增长50.5%。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海关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走上百姓餐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