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猪年上班第一天 希望工程爱心“大拜年”

2019-02-12 14:40:00来源:央广网

  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希望办、大连青基会的办公场所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有上至80多岁的辽宁好人李光祥将军,还有下至牙牙学语的孩童;有全国劳动模范顾庆泰的爱心的士司机团队,还有大连金发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等等,大家都用向希望工程捐款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拜年”。

  大连市希望工程爱心大使李光祥将军个人捐款1万元,他的孙子女捐压岁钱1600元;常年资助希望工程贫困学生的盖秀芝大娘带着孙子刘绍义今年又捐款4600元,多年来已累计超过10万元;14岁的初二学生孙殷石已经连续9年在新年第一天将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捐献给希望工程;著名书画家戴子忠捐款带领自己的徒子徒孙捐款6600元资助脑瘤儿童;“海参哥”姚建国再次捐款4万元;顾庆泰的爱心的士司机团队将大年初一当天的收入1300元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用于帮助农村孩子上学读书,这已经是他们连续13年的“拜年”方式;光祥志愿队捐款2.14万元;大连鑫慧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大连金发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各捐款2万元;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凤凰汇服务队捐款1.18万元;大连爱童行亲子公益社群马锦霖、王艺儒等17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捐款8200元;三寰集团有限公司捐款4700元关爱白血病儿童;6岁的刘明昊和哥哥郭函旗各捐款1000元;十三中高三五班张洋铭捐款1000元;清华大学大二学生崔佳露捐款600元;未满周岁的于鑫驰在妈妈怀抱下也来捐款600元;爱心人士陶迎春、曲彦丞等也纷纷向希望工程捐款。当天,希望办、青基会共收到百余名爱心人士的69笔捐款14.39万元。这些捐款将全部按照捐赠方的要求用于我市助学、助医、建校等青少年扶贫济困活动中。

  两节期间,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希望办、市青基会共收到捐款100余万元,为176名贫困学生发放43.5万元助学金,为10所农村学校送报纸、图书、桌椅器材等改善办学条件,为512人次患有自闭症、脑瘤等重大疾病青少年发放30万元资金,为不少于706名贫困大学生赠送总价值20万元爱心回家火车票,为上百名困难群众赠送爱心物资价值10万余元。(孙强)

编辑: 贾铁生

猪年上班第一天 希望工程爱心“大拜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