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局查处一起内贸危险货物谎报案件

2019-01-14 09:31:00来源:央广网

  年末岁初是集装箱海上运输的高峰期,为保障海运安全、打击危险品谎报瞒报违法行为,大连海事局提前布控,细致排查,于近日查处一起内贸危险货物谎报瞒报案件。

  2018年12月31日,海事执法人员在对一票申报名称为“蛋白粉”的货物进行审核时,发现其申报材料与实际装载情况存在较大出入,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货物进行布控并开展查验。经调查确认,该货物属于危险品鱼粉,在运输中容易因为空气、温度、水分、细菌等作用发生氧化反应引起自燃事故。最终,货物所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按照相关程序接受海事行政处罚。

 

  自2018年9月《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实施起,“鱼粉”由普通货物列为危险品货物。大连海事局根据辖区内贸货物运输调研情况,持续优化内贸监管执法流程,有针对性地开展内贸海运危险品谎报瞒报抽查工作。本次案件是新规实施以来,首次查处的内贸“鱼粉”货物谎报瞒报事件。

  危险品谎报瞒报行为事关海运安全,大连海事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危险品监管举措,提高监管效能,保障辖区口岸安全稳定的生产作业形势,服务港口经济发展。 (鞠成名)

编辑: 贾铁生

大连海事局查处一起内贸危险货物谎报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