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正求新——周广梁书画展”在大连开展

2018-12-20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0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守正求新——周广梁书画展”于12月20日—25日在大连309美术馆举办,活动为期6天。 本次展览由大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大连309美术馆主办,旨在向广大市民推出老年书画精品,弘扬老有所学、学有所得的求学精神,繁荣丰富大连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85岁高龄的书画艺术探索者周广梁曾担任大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老先生用50多幅近期作品,展现其独特的艺术风采,为滨城文化增添墨香的厚重。

  周广梁7岁上私塾,始学书法,14岁就开始经常帮人写春联、婚柬,打下了坚实的书画艺术基础。少习二王,守正求新,汲取传统书法之精髓,擅长行书,对正草隶篆均有深入研习。书画同源,其在书写之余创作的写意花鸟也颇俱神韵。

  2013年,周广梁老先生曾被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曾获辽宁省军休系统首届文化节书法一等奖。其书画多次被中、日、韩出版的相关书画作品集收录。

 

 

 

 

 

 

 

 

 

编辑: 贾铁生

“守正求新——周广梁书画展”在大连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