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在大连交付

2018-08-22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2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8月20日,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万TEU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天蝎座”轮在大连市旅顺口区命名交付。“中远海运天蝎座”轮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订造,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承建。该船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设计航速22.5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级别集装箱船。

  “中远海运天蝎座”轮搭载了智能船舶能效系统,具有装箱量大、油耗低、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均属世界先进,能耗水平远低于市场上同级别集装箱船,能效指数低于基准值50%左右,满足十年之后的国际排放标准。船上预留有使用LNG燃料的装置系统,以满足特定航线大容量LNG燃料舱未来的改装需要。该型船还具有绿色船舶入级符号和特定航线绑扎力计算入级符号,满足 CSS CODE 公约、《香港公约》、最新生效的压载水公约,通过使用防污漆,对污水管理、垃圾管理、油污控制、压载水管理、岸电系统、拆船管理等进行优化,成为最新一代全生命周期“环境友好型”超大集装箱船。

  此次建成交付的20000TEU“中远海运天蝎座”轮是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建造的首制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天蝎座”轮交付后,将正式投入到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为中远海运集运进一步优化全球班轮航线布局,提升全球集装箱运输服务提供更加强大的助力。

编辑: 贾铁生

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在大连交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