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启动2017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推广活动

2017-11-15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城城接力,大爱并举,传递生命的美意……11月15日上午,由大连市精神文明办指导,大连市红十字会、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大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7大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举行,300多位脸上贴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标识的各界来宾参加仪式。

来宾共同启动2017年大连市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聘大连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蔡杨为大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大使。蔡杨向大连5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呼吁更多记者走入器官捐献一线,俯身倾听生命呼唤,真诚传播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移植受者、协调员、移植医生、志愿者和工作者的故事。活动主协办方负责人,大连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十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双手相牵,心手相连,以极富仪式感的动作,共同传递生命的美意。现场很多观众深受勉励,纷纷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更多的人则把活动现场拍摄下来,发送到微信微博朋友圈中,广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概念。

大连市10所高校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城城接力 大爱并举 传递生命的美意”是2017辽宁省人体器官捐献大型公益推广活动的主题,由辽宁省红十字会、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沈阳晚报联合主办,在省内十座城市接力启动,包括“辽宁十城 同心举爱”、“一城一园 公益落葬”、“十城百校 美意相传”、“万人助力 全心全爱”四项内容。大连地区启动仪式之后,还将推出“医路同行 感恩大爱”捐献者和登记者座谈会、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巡讲医院行、一二九生命接力5K跑等系列活动。

双手相牵,心手相连,以极富仪式感的动作,共同传递生命的美意
  公民逝世后遗体和器官捐献是一项造福人类、延续生命的伟大事业,2010年,大连市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十个省市之一,是我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事业的开拓者与先行者。2011年,大连市产生首例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器官案例。近几年,经过市红十字会、卫计委及各相关医院的共同努力,大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大连市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大连市友谊医院两所器官移植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大连何氏眼科两家角膜移植机构,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大学两所遗体接受单位。并设立15个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站以及241个社区咨询服务宣传点,成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2011年投资80万元在大黑石将军山公园公墓建立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到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28例、眼组织捐献36例、遗体捐献334例。这组数字背后是400多个家庭的大爱善举,是3000多名志愿者的生命契约。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市启动2017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推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