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国企治理思想研究中心”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成立

2017-10-31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习近平国企治理思想研究中心”昨天(30日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习近平国企治理思想的研究基地,对中国国有企业管理理论研究具有深远意义。中心旨在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为商界领袖加油、助中国经济腾飞”为使命,主要承担国有骨干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员、后备领导人员和战略后备人员等的培训工作。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大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国有企业治理的重要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思想极为深邃,指明了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方向、阐明了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国有企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的重要任务,勾画出了国有企业发展战略的关键路径。学院成立习近平国有企业治理思想研究中心,就是要更加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旗帜,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有企业治理思想为纲领,以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治理管理理论为方向,以整合国有企业领导、专家学者和学院专职研究人员等研究资源进行开放研究为主要方式,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学习报告、咨政报告、研究论文、国企实践案例、教材和专著成果。”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当天还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29家央企的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

编辑: 贾铁生

“习近平国企治理思想研究中心”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