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铁越集团发挥铁路优势 共建冷链多式联运新架构

2017-07-15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盛夏大连,清风徐徐,刚刚分享了夏季达沃斯论坛丰硕成果,2017年7月11日至13日再次迎来全球冷链盛会——2017(第九届)全球冷链峰会暨中美冷链物流会议(GCCS 2017)。

  来自全球五大洲二十国近1000位涉及食品冷链产业相关的政府、协会、企业、科研院校、媒体等代表们齐聚峰会现场,沈阳铁路局大连铁越集团作为本次盛会协办单位、多式联运分论坛承办单位,深度探访冷链行业前沿信息,与市场接轨,与世界同行。

  自2016年2月《铁路冷链物流网络布局“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向社会发布以来,大连铁越集团以大连城市物流共同配送园区为中心,以冷链特需班列为牵动,积极融入区域经济,不断优化冷链运输服务功能,有效整合铁路、港口、公路资源,建立多方协同、优势互补的多式联运机制。

  特别是,大连铁越集团与大连港联合申报国家冷链物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获得成功,大连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列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冷链物流发展布局,为广泛的社会合作敞开大门,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全球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冷链盛会之一,GCCS 2017 以“汇聚全球力量,构建冷链生态圈”为主题,通过引入全球范围内优秀企业的运作案例及最具创新价值的理念,帮助食品与冷链行业决策者洞察未来趋势并推动整个冷链行业的健康发展。

  面对来自全球500余家知名企业高管,大连铁越集团总经理白慧涛在“一带一路”冷链机遇与冷链多式联运发展论坛上介绍说:全球冷链峰会见证了中国冷链高速发展十年历程,面对冷链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铁路人一直努力学习,跟上冷链这趟高速列车,尤其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更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以来,沈阳铁路局先后完成了大连南关岭区域级冷链物流基地、沈阳文官屯和长春米沙子地区级冷链物流基地建设。2016年,沈、哈两局按客车运行图开行大连至哈尔滨“铁越号”冷链特需班列,首创行李车改造冷藏、冷冻车,迈出了沈、哈两局冷链运输联合发力的坚实一步。

  今年6月,沈阳铁路局又开行了延边至大连冷藏循环班列,冷鲜食品在东北和沿海口岸间完成了“鲜美快递”。他充满自信的说到,铁路资源潜力巨大,路网完整,装备升级与世界同步甚至领先,尤其未来研发动车加入冷链运输,更彰显铁路在冷链运输上的后劲和动力。  

  依托大连城市物流共同配送中心,大连铁越集团已与顺丰冷运、亚洲渔港、伊利牛奶、沃尔玛、百利金枪鱼等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这次全球冷链峰会43家冷链企业精品展示会上,铁越展台尽显铁路冷链企业的雄厚实力,与会企业纷纷咨询洽谈冷链物流配送及冷链特需班列干线运输相关业务,与麦肯食品(哈尔滨)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

大连铁越集团发挥铁路优势 共建冷链多式联运新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