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张硕当选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7-04-13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近日,2016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揭晓,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辅导员张硕当选“2016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6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指导,辽宁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协会主办,于2017年1月启动,经过材料审核、专家评议、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6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2016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人。

  张硕,现任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3级辅导员。自2006年留校至今,她一直摸爬滚打在辅导员岗位的第一线,守望着一名辅导员的初心,守护着每个学生的成长,先后担任过四个年级1181名学生的辅导员。她一直致力于挖掘学生的成长规律,研究学生的成长特点,开创了诚信档案、规划手册、学业跟踪库等多种育人模式。用扎实的学识武装自己,攻读大连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主持、参与各级立项课题20余项,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先后荣获第五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二等奖、大连市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