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郭家村获“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

2016-11-30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11月26日—28日,2016中国最美村镇颁奖盛典在广东省江门市古兜温泉小镇举行,2016中国最美村镇名单揭晓,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街道郭家村作为辽宁省唯一代表,获得“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

  应邀出席颁奖典礼的村党总支书记王仁辉详细介绍了郭家村的生态现状、整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王仁辉热情洋溢地表示:“郭家村人文历史悠久,自然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百姓淳朴善良。这次能在2016中国最美村镇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与郭家村人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下一步,郭家村将充分利用生态优美的大好基础,围绕生态旅游等机遇继续发展经济,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

  据悉,2016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共历时7个月,从最初参选的536家村镇到最终获得2016中国最美村镇殊荣的50家村镇,历经发现、寻找、网上投票、专家投票以及组委会研讨后权威发布等阶段,共评出人文奖、生态奖、传承奖、特色奖等。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